59. 你的覺醒是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

 你的覺醒是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

原創 微塵 心學研究 2023-03-19 17:30

 

一個人的覺醒有多難?

 親人去世後,我們到底能不能通過超DU的方法救他?清涼月老師說,這要看超渡人的功夫,你首先要知道他在哪裡,要能跟他接觸到才行,然後用他能夠接受的方法去引導他。這在《地藏經》中有記載。

 絕大多數的人死去是進入鬼道的,他們是生活在走神中,活在對過去的回憶當中,即使你通過入定的方法去跟他溝通,你告訴他,你在鬼道裡,你看他會不會信你?他基本上連理都不會理你的,我們有時候會在夢裡夢到自己死去的親人,其實就是和他相應了,你可能會引導他念佛啊等等的,但是他基本不會對你有什麼反應。你有過類似的經歷嗎?請有評論區留言。

 我們目前在人間的情況比鬼道稍好些,但很多時候其實情況非常類似的,我們只要不開悟,沒脫離六道,就是生活在虛幻中的,就是在夢裡的,但沒有人認為自己是在幻境中,沒有人認為自己的生活是假相,沒人感覺自己是有問題的。每個人的觀念都如一座座的大山,你雖然每天和他們生活在一起,也很難喚醒他和你一起修行。

 以前這種感覺還不是很強烈,最近,我是深感無奈哪。你說的話,他要麼完全聽不懂,要麼好像聽懂了,沒幾分鐘,他還是按照他的想法去做。

 你能想明白嗎:某人,身體明顯濕寒嚴重,我們這裡天氣還在零下的,她要買黃瓜生吃,我說了一句,黃瓜寒涼,尤其是這個季節,更不能生吃,她說,對啊。可沒幾分鐘到菜店買了兩根黃瓜,回去生拌,還曬圖給我們看。類似的事情我已經見怪不怪了,這就是夢幻的世間,我又何必叫真呢?

 再一位,跟我說自己愛生氣,看不慣誰誰的,比我小10歲,看上去完全沒有我的精氣神,哪哪都不舒服。我跟她講了一下唯我獨尊的原理,不是去改變別人,而是改變自己,你才是這個世界的本源,這世間一切都是你自己執著心的一種展現,並不是真實的。一是你沒必要去執著別人怎麼樣,跟你沒有關係,你的煩惱不是因為有這些事情,而是因為你去抓取這些念頭不斷地去運作導致了你的情緒;二是你可以通過改變自己而改變環境。我聲情並茂、口若懸河地講了大半天,她說了一句,我不認為是我的問題啊!我這完全是我自作多情啊。從此我閉上了嘴,隨她去吧,種下一顆種子,未來世會發芽的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75. 實證與高血壓

107.“德”在實證中的重要性

96.磨磚成鏡到底是啥意思?